愿与荼靡

潦草人间一梦,算来凡生酴醾。


脑洞一大堆,写文一直推 。
生在一年中最冷的季节,于是在冰雪之中酿成了浮着雪白花瓣的酒。请你品尝。
多喝一点,也就只有这么一点。

阴影灯塔下

“灯塔照耀世界,挡住了阳光,灯塔下满是阴影。”

鹰酱个人向



不久前,我生了一场大病。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于是我回到了我的树枝*。

修养几日后,我又接到了任务。

这次的任务是修复曾经的米粒家文献,这堆文献在米粒家大乱后几乎销毁殆尽,只剩下一本不道内容的册子。


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我还是基本完成了复原。

这是一本相册。


第一页被黏在了封面上。我费了好大劲儿才弄开,是一张合影。

C位是曾经米粒家的意识体,那只年轻的白头鹰。他周围站着五十只小鹰。笑容灿烂。

在他们的身后,自由女神像被蓝天衬得更加美丽。


再往后翻,许多相片都是黑白的。

有一张写满旧时代英文的纸的照片,连接终端翻译后,我得知那就是《独立宣言》

有拓荒者一家站在西部的草原里,父亲拿着猎枪,母亲抱着婴儿。

有胸前遍布鞭子抽打出来的伤疤的黑奴,在种植园前拿起了武器。

有月球上插着的星条旗,有时代广场上的熙熙攘攘。

也有被无辜枪杀的少数族裔,和得不到救助惨死的老人。



搞笑的是,还有不少旧纪元风靡的米粒家英雄电影的经典剧照。

以及……和兔子互殴时的照片,兔毛和鹰羽飞来飞去。

我看着看着就笑出了声。


后来最后一页还是那只白头鹰的照片,不过是它一只鹰的。

照片上,它正立在海边的一座灯塔的上方,不知道在眺望什么。

可能是东方的敌人,也可能是西方的敌人 ,还可能是它向往的宇宙和大海。

不过不是它的脚下。

因为灯塔的正下方,总是阴影。






*树枝:见《秘密花园》

未来人工培育室,每个人生病或受伤后,都会选择回到树枝修养,恢复速度会更快。


评论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