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与荼靡

潦草人间一梦,算来凡生酴醾。


脑洞一大堆,写文一直推 。
生在一年中最冷的季节,于是在冰雪之中酿成了浮着雪白花瓣的酒。请你品尝。
多喝一点,也就只有这么一点。

早夏随笔


洗洗tag(虽然写的很烂)

前文见论坛体有个不省心的弟弟怎么办 



普设 校园文

脑的一些很夏天的兔鹰小碎片掉落


披着死对头外壳的竹马竹马 


保留动物特征


鹰酱的推理很扯,我知道,不过我真的用过这个方法 


 “夏天是独属于少年的季节。”



1.走神

 

风扇呼呼作响,教室里充满着风油精味,汗味和浅浅的辣条味。正是最催眠的政治课,老师在台上不紧不慢地讲,台下坐着的学生有的昏昏欲睡,有的悄声摆龙门阵,有的在纸上写写画画。



靠窗的桌子上政治书高高地立着,后面的男生看不见脸,露出一点黑色的羽毛来,侧着看过去,相貌清俊,眉眼间带着少年特有的意气。不过这意气现在没有展现出来,他正认真地看着天上的游云发呆。



天是浓稠的蓝,云是醇厚的白。奶油一样的白云缓缓浮动在蓝宝石一样的天空里,偶尔吹来一阵风,云就被撕成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像流苏,像小猫,像小白兔。



——————诶?那团云好像自己的死对头啊。



望着兔子一样的云,白头鹰悄悄扭头用余光瞟了眼一旁坐得端端正正的同桌。虽然两个人从小就不对付,但是这孽缘来了真是挡也挡不住,从幼儿园一路到中学,他们一直是同班同学。



同时,这对冤家还是彼此最大的竞争对手。从学习到运动到竞赛再到最简单的大扫除搬桌椅,兔子搬两把椅子白头鹰就硬撑着要搬三把,最后把腰差点闪了。



不过,自己一只鹰还怕一只小白兔吗?



想到这儿,他在心里把身边的人和天上的白云对比了一下。



瞅瞅那白耳朵,那小尾巴。



不就活脱脱兔子本兔嘛!



啧,软绵绵的食草动物。天天摆着一张笑脸,事实上心黑透了!



蓝星中学现任年级第一托着下巴,光明正大地在政治课上摸鱼。虽然把书立起来妄图挡住自己,但是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仍然一眼就看到了他。



白头鹰不是第一次摸鱼了,之前他曾经上课睡觉梦到世界末日,被老师用粉笔砸醒后跳起来大喊“外星入侵”。可恨的是,上课摸鱼多次,他依然是神一般的存在。



但是就算是学霸也不能容忍,政治老师当场出击,想要杀鸡儆猴,让闹哄哄的班级安静下来。



“白头鹰!你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闹哄哄的班级忽然寂静了下来,只留下风扇的响声。坐在第一排的大毛不怀好意地扭头看着他,露出嘲笑的眼神。



切,手下败将!



想起体育课上自己和大毛1v1,几场鏖战后把对方一个过肩摔撂倒在地导致他一直和自己不对付,白头鹰在心底给他竖了根中指。



不过眼下的问题是——————



他压根没听老师刚才讲了什么!



…………什么问题?我怎么不知道?我就是抽空看了眼天,黑板上什么时候多出来了那么多字啊?这个概念我怎么没听过………



一串串句子从白头鹰脑海里窜过,他慢腾腾站起来,一边尴尬地笑一边低声问兔子:


“刚刚老师问什么?帮个忙,告诉我一下。放学请你吃冰淇淋。”



身边的三好学生抬起头微微笑了笑,然后无情的道:“亲,我不能告诉你哟,是你自己上课不听的。”



“艹,说一句又能怎么样。”



“………亲,这可不是求人的态度哦。”兔子依然笑眯眯的,刚刚还被白头鹰在心里嘲讽的耳朵此刻竖得高高的:



“要不然这样吧,”他的笑容露出一丝狡黠,“嗯……你让我摸摸你的羽毛,我就告诉你答案。”



“……你想得美!”



白头鹰咬牙切齿地吐出这几个字,然后直起身子,眼睛在黑板上拼命搜寻着答案。



然而这是政治课。



一黑板的字密密麻麻,不知道老师问题的他只好开始推理模式。



首先,课题是“蓝星兽人保护法”,而现在上课三十分钟,他们的政治老师一般讲一个知识点再叨叨几句例题大概需要六七分钟,于是……



“兔子!快点,把书翻到第四个知识点放过来让我看看……”他一低头,对上了同桌笑眯眯不怀好意的目光。



老师已经开始不耐烦了,冷笑了一声,眼看就要开始发威。



“求你了,你的冰淇淋我包了行不行?”白头鹰败下阵来。兔子轻轻地笑出了声,然后把书缓缓推给了他。



入目就是兔子清隽整齐的笔记,十分养眼,然而白头鹰注意到这位看着很老干部的三好学生也摸鱼,笔记的角落画着一些小漫画,没注意内容,他抓紧时间开始回答。



抖了抖羽毛,白头鹰马上切换戏精模式,清了清嗓子,斜视着书上的知识点,从善如流地回答起问题。时不时还停顿一下,表示自己在思考。



“〈蓝星人权法〉规定的兽人拥有和普通人平等的权利,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不得歧视或针对兽人……”



他一口气答完,自认为十分完美,甚至还把知识点归纳总结了一下。然而,讲台上的老师先是一愣,随后气的手都颤抖了。



“你压根没听课!我问的问题是第四个知识点!兽人的应尽义务!你答的是什么东西?翻书都找不到答案!以为我没看到吗……”他火力全开,差点掀翻天花板。



—————我答的不是第四个知识点吗?白头鹰的自信随着他的掩护屏障——立起来的课本一起倒塌了。



随后他低下头,看到了他同桌书上的笔记:



——————《蓝星兽人人权的保障》第一个知识点



好家伙,跨度真大。



“………兔子沃日你大爷………”给我翻错误的知识点是吧,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白头鹰当即弃同桌保命,大声道:“老师我举报!我同桌他上课开小差!在笔记上画画!”



兔子刚刚笑眯眯的表情立刻僵硬了,旋即,随着老师快步走下讲台抽走他的书,白头鹰得意洋洋地看到他的脸黑了个彻底。



“你们俩不愧是同桌啊,一个走神一个画画!这画的是什么,还挺精致…………嗯?这是……白头鹰?”



这一石激起千层浪,老师的手差点没拿稳书本。



在班长兼年级第二,文科学神兔子的政治笔记角落,画了不少铅笔打线稿中性笔勾色的小插画。精致利落的线条,勾勒出的都是一个有着一头黑色羽毛的少年。



少年时而托着下巴认真的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时而趴在桌子上,一只手还攥着钢笔睡得正香,时而偷偷摸摸地和后桌脚盆鸡交换零食………



兔子画的都是他那此刻已经愣神的同桌。



………………


班级里立刻炸了锅。



“怎么回事?兔子画鹰神?他们俩不是死对头吗?!”



南棒三观都颠覆了,手里抄作业的的卷子掉了一地。



海狸嘴里的辣条还没咽下去,含含糊糊地道:



“鹰酱他平常三句话不离兔子的……我倒没看出来他们的死对头含金量有多高……”



“他们可是披着死对头外皮的竹马啊……”



一边的约翰叹了口气,不太想承认这个事实。



脚盆则眼睛冒光拼命在笔记本上画着什么,时不时还偷偷把书往上面压一压,挡住别人的视线。



“呃……老师,其实我想报名参加“笔加锁杯”绘画大赛,这是,呃,我练习的手稿。”



巧舌如簧的兔子此刻也开始结巴了,不过他还是找了个理由。



“……参赛要求是画人物,我就只能练一练离我最近的人了……”见老师的脸色依然很差,情商超高的班长大声道:“放心老师!我不会影响到学习的!以后我再也不会课上画了!”



看在二人都是学霸的面子上,这位短时间内没缓过神的老师摆摆手表示不再追究,不过还是照例强调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你看年级第一上课不听连照着念都念错了!”)好在此后这节课平稳地过去了。



下课铃声响起,喧闹声瞬间潮水一样塞满了整座学校。



罚站了小半节课的二人如释重负准备坐下,然而老师又拖了五分钟的堂,布置了两张卷子作为这周作业,在一片哀怨的声音中离开了班里。



兔子叹了口气,准备坐下。然而坐下的瞬间没有椅子支撑他,瞬间失去平衡,一屁股摔到了地上。



一直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班长形象大跌,而罪魁祸首———不知道什么时候趁两人罚站把同桌凳子抽走的白头鹰,后退一步拔腿就跑,留下了一路魔性的笑声。



兔子狼狈地爬起来,撑着乱七八糟的桌面低声骂道:



“………傻贼鹰………”



他捡起自己滑落的笔记本,最后一页什么也没记,但画了一张上了色的图。



——是靠在树下,手里转着篮球和约翰聊的正开心的白头鹰,他笑的很灿烂,就像笔记本封面上冉冉升起的太阳。



“唉,怎么办呢,越傻越喜欢啊。”







后记:

下午的太阳晒的人头晕脑胀,兔子走进教室,他那神出鬼没的同桌一反常态,早早的到校了。

 

“亲,今天怎么来这么早啊。”兔子一边说着,一边拉开书包拉链准备开卷。

     

白头鹰露出嫌恶的表情:“你就不能不卷吗?出去玩玩会死啊,瞧你那小身板……”

“亲,我要是小身板能跑步比你快整整五秒钟?”



“那次我把脚扭了而已!”



两个人依然互怼,好像上午的事情压根没有发生。



不过很快白头鹰就落了下风,于是他一拍脑袋,想起来什么似的,把一直背在后面的手伸了出来。



“你又在耍什么花……嗯?甜筒?”看着微微化开但还是在炎炎初夏泛着冷意的巧克力冰淇淋,兔子有一丝诧异。



“对啊,上午不是答应你,帮我答题我就给你买冰淇淋吗……”他的怨种同桌声音越来越小。



“啊………谢谢………”这家伙还是有点诚信的嘛。



“不过你故意黑我,于是我决定了,买完我自己吃,还要当着你这家伙的面吃!”

……………



于是那个初夏的下午,天是浓稠的蓝,云是醇厚的白。紫藤花的微微花香穿透风游过来,教室里安安静静,没人说闲话。



—————白头鹰自顾自舔着冰淇淋,他的身边,兔子仍然在笑,笔间流出细微的响声。



那个宁静的下午永远刻在他们的回忆里,风扇呼呼作响,少年们的夏日才刚刚开始。





喜欢可以点亮小红心哦(*°∀°)=3


评论(12)

热度(2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